北護學士後是全台五間辦理學士後護理系的大學中最早畢業的

我們算起來只有五個學期也就是兩年半的時間

而畢業時程和學校應屆畢業生就業推薦的時間有好幾個月的落差

詳細說明可參考前篇文章:[ 就業 ] 開頭是個坎坷的就業之路

所以我得先來找個工作!

但我又不想離我的專業太遠

所以學校當時就跟我說疾病管制署有發招募約聘人員的公文,可以去試試看!

聽到疾病管制署就覺得很酷~是CDC耶!

當時有考慮一下我是要投CDC的履歷還是先放棄我的台大到其他醫院去求職

如果去了其他醫院,我之後要去台大可能沒那麼容易

但去CDC上班的期間我又擔心會脫離護理太久

不過想想,反正面試又不一定就會錄取,現在想那麼多幹嘛~

所以就趕快準備好他公告需要準備的資料,就火速的寄件了

 

所謂約聘人員

就是到當年度高普考放榜之前

你暫時去做那個職位的職務代理人

等高普考一放榜,確定是誰&什麼時候來報到之後

你最晚就要在他來的前一天閃人

或是自己提早離職~~

在這裡工作我有認識一個女生

她長期在各個公家機關做職務代理的工作

知道人家放榜快要來報到的時候就趕快投履歷找下一個

優點是她的約聘僱工作只要中間不間斷

她就和公務人員一樣有國旅卡、有年休等等

但缺點就是她必須要可以確保自己下一份工作立刻銜接

今天離職,明天去別的地方上班

 

言歸正傳

我是去(107)年底面試

當時看疾病管制署人才招募的網頁,我符合兩個職缺的條件

一個是約僱助理,一個是約聘技術員

約聘技術員聽起來就比較高級對不對哈哈哈

後來才知道,確實在薪資上約聘技術員有可能比約僱助理高

但這次這兩個職缺的薪水是一樣的

於是我就兩個都投了

 

面試時間一個是上午一個是下午

當時面試有先考中翻英、英翻中兩大題

面試時就依據履歷問你一些過去的經驗~

然後突然叫我念剛剛英翻中的那段英文哈哈哈哈哈

齁裡嘎在沒有什麼很難很難的字

面試完以後面試官說下午的面試也是一樣的內容

兩個都有投的話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然後!約莫下午4點吧!我就接到科長打來的電話說我錄取了>___<

我錄取了是「約聘技術員」的職務(嗯!聽起來比較高級的那個)

 

我考完國考才隔一天就開始上班了

我每個工作都這樣欸!

以前大學畢業時畢業典禮是星期六,我星期一就去上班了

現在又準備要從CDC離職了

上班到這個禮拜五然後下禮拜一就要去台大哈哈哈

 

插話

CDC主要管的是會傳染給人類的疾病

像最近高雄韓市長一直上新聞的登革熱疫情

就是會讓CDC某些組很忙的一項工作~

 

我在CDC的工作主要是做跟實驗室生物安全感染管制相關的政策規劃

其中最重要的兩個是

生物安全官制度的建立以及實驗室生物安全規範的編撰作業

因為我主要是以英文專長進來的

所以牽涉到翻譯相關的業務我都有機會沾到邊

有可能是法規阿也有可能是國外的指引阿什麼的

然後可能是因為近半年一直看英文的東西

最近去考多益,閱讀的部分覺得好像有進步!!!哈哈哈哈

(成績還沒出來再那邊臭屁)

 

在這裡上班的過程中

有時候會遇到別人告訴我

:唉呀你在這裡就爽爽的過就好了啊~

公務人員就是涼阿…

 

確實這個工作對我來說就是短暫的一個跳板

我就是要找一個工作來度過我等待台大的工作這段時間

但我做事情不是很隨便的人

而且這個工作對我來說也是未接觸過的領域

我還是有很多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啦

 

然後一般大眾的傳聞都是公務人員很閒阿很爽阿

以後就是等領退休金阿等等

我在這裡的體驗是:看單位!

這裡的同事真的每個都超認真

很多人都沒有辦法準時下班,尤其是主管級!

 

最近有一位新來的同仁

我問她說你當時上班上得好好的,怎麼會想開始考公務人員?

她說因為她以前上班時看到其他同事被解雇嚇到了

她認為同事的工作能力那麼好都有可能被解雇

自己的未來能有什麼保障呢?

所以她決定開始準備國家考試,期望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一生當中會有機會在公家機關工作(而且還是中央機關)

因為我以前一直覺得公務人員領的是死薪水

不想把自己侷限在這種工作上

但我來這裡有大改觀!

我工作的這個組絕對不是你們想的那種腐敗公務員的款

也真的學習到很多很多政策規劃上的經驗

未來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自己有機會回到這裡

用不同的視野為民眾服務~

 

★★★重要★★★

公家機關也有很多護理師的職缺

有興趣的同學或護理師可以到「事求人」去搜尋護理師相關職缺喔!

 

[ 後記 ]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來CDC已工作了快半年

因為已錄取台大,所以必須提早離職了~

距離台大去台大上班還有5天(好緊張)

我被分配到的是綜合病房,在台大舊大樓5E3

目前還不太清楚那邊的工作氛圍如何

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哈哈哈

待我去上班後,(如果還有體力)再跟大家分享

 

對了對了

https://www.peopo.org/news/363819

之前以一個「學姐」的身分接受想報考學士後的同學訪問

她後來順利的錄取台大學士後護理系(恭喜恭喜)

文章寫得很棒,想多了解學士後護理系的同學可以閱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茉莉 的頭像
    茉莉

    小茉莉與小摩卡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