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前篇本姑娘差點無頭路的可怕經驗

很感謝學校在最後關頭還是幫我塞進了甄選名單(齁哩嘎在)

於是4/20當天去台大醫院面試溜

( 補充:本姑娘已錄取啦 💖💖💖 )

台大甄選結果公告.jpg

 

面試當天流程是:性向測驗>筆試>面試

要記得攜帶2B鉛筆、原子筆、身分證

8:00準時開始!!!

 

Murmur:

身為一個很重視時間的人

我以前真的不懂遲到的人到底是怎麼一個回事

後來上了心靈成長課才知道

你會遲到=你不夠重視這件事

所以要注意自己對事情的態度嘿

 

言歸正傳

除了以上三樣必備的東西

我還帶了口氣清香錠

齁哩嘎在!好險有口氣清香錠!

跟面試官的距離根本是面對面一起吃小吃店!

還是得先吃一個比較安全

 

我自己在面試前想知道的問題是:

  1. 服裝要穿什麼比較妥?
  2. 筆試到底考些什麼?
  3. 面試是團體還是個人?

 

【服裝儀容】

當天去到現場發現

女生幾乎都穿白襯衫黑短裙

男生幾乎都穿白襯衫黑長褲

鞋子一律深色包鞋

當然也有人穿洋裝啊或是自己比較習慣的風格

其實沒有很強制一定要穿怎麼樣才合格或是對的

我本身是沒有穿白襯衫黑短裙

為什麼呢?因為本姑娘以前那套已穿不下(ㄇㄉ胖成這樣)

而且我們的工作之後也不會以這套服裝示人

重點應該就是整整齊齊不邋遢就好!

 

我自己 ↓

上衣:白色襯衫背心+深色合身針織外套

褲子:灰色格紋西裝褲

鞋子:白色休閒鞋

 

【關於筆試】性向測驗。15分鐘

就是很簡單憑直覺回答的題目

例如:你是很容易緊張的人嗎?

例如:你傾向主動與人互動還是被動等人家來和你做朋友?

如果很了解自己的話應該看到題目的瞬間就可以答了吧!

這個也沒什麼好準備的,照實回答就是了~

有些人會說要盡量回答那種正向的答案

我個人會良心不安,所以乖乖回答

 

【關於筆試】專業題目。30分鐘

有是非題10題、選擇題30題、翻譯題7題、簡答題3題

考試內容有兒科、產科、內外科

例如點滴打在右手怎麼穿脫衣服呀

例如warfarin的功能是什麼呀

例如兒童測量vital sign的順序阿

詳細題目其實網路上都有(蛙哈哈哈哈

大家可以參考網路上人家寫的考題

真心覺得記得住題目跟答案然後寫出來給大家參考的人超強

我真的佩服!!!(需要膜拜)

而且實際考也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差不多

我覺得都算常識題!

台大面試的時間點應該很多人都已經在準備國考

更加不用擔心啦!

 

【關於面試】6分鐘

之前看網路的訊息一直不確定是集體面試還是個別面試

因為大家都寫說一次進去10個人!

現在我經歷過了一定要跟大家說清楚

是10個人同時進去但分給10組考官個別面試!!!!

 

進去前引導人員會先告訴你你是第XX組

10組考官就交叉坐在教室內

進去就直接找到你被通知的位子

先跟考官打個招呼再坐下唄~~

我靠近位子就先說「兩位考官好」

考官就說「你好~是XX同學嗎?請坐~」

 

Q1:請先做一分鐘的自我介紹

兩位考官好,我是XXX,今年XX歲

三年前我畢業於逢甲大學外文系

畢業後在專利事務所工作了一年

工作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還是可以再進修其他的專業

所以我選擇報考了北護就讀學士後護理系,也順利地錄取了

讀書期間也非常榮幸得到學校的機會到美國紐澤西州的醫院和學校見習

我去年12月已經畢業了,在今年1月已經考到了護理師執照

目前就是因為在等台大的面試機會

所以先在疾病管制署擔任約聘技術員

主要負責政策規劃相關的工作

 

Q2:你怎麼會突然想再讀護理?

其實我考高中的時候本來就想讀護專

但因為家人建議走高中升學所以我就讀普通高中

後來因為是第一類組所以也沒再想過要讀護理系

之後我有去印度和烏干達做志工

當時覺得自己沒有一個專業可以真正幫助到別人

所以期許自己未來能以專業醫療人員的身分去做志工服務

就決定第二專業要讀護理

 

Q3:你讀的是學士後護理系,就讀護理系的時間只有2年半,比起一路讀五專二技的同學,會不會比較容易有挫折?

我覺得花費在護理上面的時間當然沒辦法跟七年去比

但是我們花在專業上的學分數是一樣的

我經歷了兩個學位還有曾經在外工作過的經驗

在與人互動上我是非常有自信的

而護理講求的是以人為本,所以這一路上我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挫折

 

Q4:你的志願只填內科跟外科,有沒有特別不想去的科別?

我其實對任何科別都沒有特別排斥

但如果硬要說的話我可能比較不想要去產科

(兩個考官聽到這句同時綜藝摔,他們可能是產科的哈哈哈)

 

大概是被問到以上這些問題還有確認可上班時間和志願序

 

 

總結面試問題提前準備方向:

1. 1分鐘自我介紹

2. 最想去及最不想去的科別、WHY

3. 如果被分配到不喜歡的科別怎麼辦?

4. 過去學習/實習經驗的挫折與如何應對

5. 為什麼想來台大醫院

 

之前我看網路的題目

有人被問到是否願意照顧SARS或其他嚴重傳染病的病人

我就在想如果是我的話要怎麼回答

我應該會說:

以我們的工作來說沒有不願意這個選項

我們能做的就是徹底執行學校、醫院教我們的感染控制原則

要好好的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不要認為只是接個點滴而已就不戴手套

不要認為只是進去說個話而已就不戴口罩

我相信每個工作都有它的風險

但要學習如何把它降到最低

 

 

小圖02.gif

[ 後記 ]

看我的文章的人可能會覺得我這人很臭屁哈哈哈哈

不過對於「面試」我是真的還蠻有自信的

我本身就比較擅長說出我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覺得我不太適合寫面試類的文章

因為如果是一個容易緊張或是不了解自己的人

我怕我無法真正幫到你如何準備面試的方向

 

一般最常遇到人家問我「面試怎麼準備」

其實我自己面試前當然也會有這樣的焦慮感

會希望有個人能給我一個方向

我自己一直以來的經驗都是先去查網路資料

例如這次台大醫院的面試

關鍵字當然就是「台大醫院 護理師 面試」

我不騙你,超多人分享

多到我還在想我寫這篇文章到底有沒有必要

但我還是想記錄我自己,所以還是寫了

 

但我想說的是

很多人寫訊息給我劈頭就問「請問面試怎麼準備?」

我……你們知道難處是什麼嗎

我不認識你、不知道你的個性如何

你已經準備了些什麼?

你查過什麼資料還有哪裡不懂?

如果你有準備一些東西來跟我討論我當然很歡迎

但拜託不要劈頭就問我「怎麼準備」了啦 >____<

我說「我會生氣」很有效,大家都有看到哈哈哈哈

 

OK~~~~~~~

希望之後可以順利分發到氣氛好的單位,大家要一起幫我祈禱哈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茉莉 的頭像
    茉莉

    小茉莉與小摩卡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