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底,我終於進行了近視雷射手術!

真的是鼓起了非常非常大的勇氣呀

可以列為我人生重大事件之一

而且我是當天做完術前檢查後兩個小時就雷射 太刺激了吧 >///<

 

從國小到做雷射手術之前

我一直是戴晚上睡覺戴著的角膜塑型片 也有人稱為OK

其實角膜塑型片還蠻多人從小學就開始戴

它的功能是晚上戴著硬視隱形眼鏡睡 白天起床摘掉視力就1.0

完全不需要再配戴眼鏡

對於小朋友來說戴眼鏡蠻不方便又危險

我就曾經被躲避球打到臉結果鏡片破掉!

所以我就一路從國小就戴角膜塑型片到大四(每兩年換一副)

 

在這段的日子中

角膜塑型片不小心被我流到水槽的大概有四片之多

之所以說「之多」是因為一片就是一萬塊呀呀呀​​​

 

這次 在一個迷迷糊糊的早上

左眼的隱形眼鏡又跟我說bye-bye了

我當下皮皮剉的傳了個訊息給媽媽

「我的隱形眼鏡又流掉了~要重配還是去雷射?」

她立馬回覆:雷射!

我覺得是她快被我煩死了

 

我乾妹妹去年就去做了雷射

聊天時她有提到她是在台北車站的諾貝爾眼科做的

我心裡想說他度數那麼深都很成功了

我這種三四百度應該是小case吧!!!

立馬上網約了諾貝爾眼科的術前檢查

術前檢查就是讓醫生判斷你適不適合做雷射以及適合做哪種雷射

 

約時間的時候 本來想說越快越好

但櫃台人員告訴我

角膜塑型片的原理是壓平角膜

需要約兩個禮拜到一個月才會完全退回原來的視力

所以我最快還是得等兩個禮拜才能檢查~~~

 

至於平常有配戴軟式隱形眼鏡的

術前檢查需要停戴三天喔

 

在預約的時候 櫃台人員會告訴你

檢查過程會點「散瞳劑」所以不宜開車或騎車

  不然就是要找個人陪你一起去做檢查

一般軟式隱形眼鏡要停戴整整三天才能檢查

檢查時間約為一個半小時

 

我約了當天下午三點半所以大概會做到五點

這麼長的檢查時間包含下列檢查:

1. 散瞳前度數

2. 角膜弧度

3. 眼壓(他會噴空氣,我嚇超大一跳)

4. 角膜地圖儀

5. 最佳矯正視力(就是戴眼鏡比方向)

6. 角膜厚度

7. 淚液測試(看眼睛會不會太乾)

8. 散瞳後度數(以免把假性近視度數也算進去)

9. 檢查眼睛內部是否有其他病變或破洞

 

做檢查的過程是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喔

過程中除了點散瞳劑之外呢還有點一次麻藥

點麻藥是因為做淚液測試時會放一個試紙到你的下眼瞼

點了麻藥就不會有什麼不舒服感覺了

散瞳劑會隔3~5分鐘總共點三次

點完之後看近的東西會變得有點模糊

平常我們近視是拿近一點才看得到

點了散瞳之後就是看遠或看近都看不清楚哈哈

這樣讓眼睛休息也好 不要一直看手機

 

當天做完檢查

醫生說我的角膜夠厚、度數也很好做

左眼450 右眼300 散光兩眼都是一百多

醫生建議我做飛秒無刀+前導波準分子

他問我想要畢業前做還是畢業後做

我想說畢業後就要工作了哪有辦法休息

而且我想要盡快做因為畢業典禮就在兩個禮拜後!!!

醫生就說那今晚就可以把我排進去~

 

我本來還有點退縮 覺得自己需要時間做心理建設

後來跟媽媽討論後還是決定當晚就做

這樣恰逢假日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所以我當晚就做雷射啦!

 

關於雷射手術過程與術後保養請參考下篇文章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茉莉 的頭像
    茉莉

    小茉莉與小摩卡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